close
第一次追韓劇的on檔戲,為了河姐姐~~!!!!
看完EP1~EP6的心得始終如一,就是:

"拜託,請在下一集讓李在河王子領便當收工吧~"

目前先不對這愈來愈奇怪的劇情走向作發表感想(其實我已經發表了,就是"愈來愈奇怪"XD)
對於一些角色上的設定點我倒是覺得很有趣(李在河除外)
先來說說我的恒雅姐姐~!!


金恒雅-"包裹著大女人外皮的小女人心靈"

看到第六集為止我覺得金恒雅的性格在奇怪的劇情安排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出入
在工作上的傑出表現、長官的氣度,處處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有成功事業的大女人
也是一般大眾認定的大女人典型模範
但大部份的劇本寫到大女人的角色設定,就是"工作與生活,都會是個大女人"
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程又青、犀利人妻裡的何愛琳都是屬於這類型的角色
"即使感到孤單,也要孤單得很強勢,落淚也要落淚得很逞強"

而金恒雅這個角色我認為是打破了一般的大女人設定
一開始的帥氣出場就把對手打得落花流水(而且還是長官求她上場的)、全場學員歡呼著她的名字
告訴我們:這個女軍官受長官倚重、受下屬尊敬,不輸給男人
但脫去軍服,穿上可愛的洋裝前往約會的金恒雅
只是個期待著愛情、期待著婚姻的單純小女人

女人的個性,會隨著所處的時空不同而有所改變
在河姐姐的演出中我覺得她其實想讓我們了解
"請不要把我的金恒雅只定位在「大女人」或是「小女人」的框架中"

在相親約會,想主動牽起對方的手又害怕嚇到人家的恒雅,是小女人
在WOC面試會上,冷靜地講述自己的工作內容的恒雅,是大女人
把李在河騙進去廁所,用令人毛骨悚然的氣音嚇唬人的恒雅,是大女人
和殷詩京在雪地裡玩時,想表現自己可愛的一面的恒雅,是小女人

河姐姐在這"大女人"與"小女人"的性格轉換的拿捏精準,讓我看得很過癮

但在恒雅身旁工作的一群笨男人們,他們只認識大女人的恒雅,哪懂得女孩子家的心思~

對南韓男明星帥哥們(尤其是我們家金社長XDD)的照片發出讚嘆聲音的恒雅,李剛石不懂,覺得恒雅膚淺
男人可以看美女養眼,女人就不行嗎?誰叫北韓沒有玄彬~~~
對青梅竹馬說"我還得考慮考慮呢"欲迎還拒的嬌態,男孩不同,最後還拿恒雅來練習求婚
最後還沒看出恒雅的傷心真失敗
覺得殷詩京是好人的恒雅,想在他面對表現可愛的樣子,但恩詩京不懂只覺得恒雅突然變得好奇怪
李在河更是以為恒雅這樣做只是想讓他吃醋~~(拜託你哪位啊~~~)
李在河對真心向他請教戀愛的恒雅,除了把秘密全說出去還加油添醋、嘲笑人家
最後捅個"你不是女人"的大刀,還怪人家哭什麼哭

處處都在告訴我們男人真的不懂女人的心啊~~~!!!!
也在告訴我們,沒事真的不要跑出大女人的一面來,因為男人們會以偏概全(攤手)

也因為我看到的是這樣的金恒雅
所以我並不覺得第六集最後罵聲一片的kiss場面有什麼奇怪

對李在河已經有點動心的恒雅
雖然以大女人的工作態度告訴了父親為了南北韓他會去,然後好好拒絕
卻又因為自己小女人的心思動搖
再加上李在河的有心安排,原本就不堅定的心情更是兵敗如山倒
知道了一切是在演戲之後感到心痛,故意答應求婚讓李在河無法收場只能亂掰
躲在一旁偷聽了在河與妹妹的對話之後有點釋然想就此原諒他回到北韓
卻酒後亂x、加上身邊那個早就讓自己動心的男人主動向前
這再不親就說不過去了~~!!!

但我還是有點看不下去啊~~~~!!!!!
因為就是那個讓人想將他五馬分屍的李在河~~~~(殺~~!!!)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這麼想叫男主角快點掛掉的
給我叫金社長出來~~!!!!!!
先寫到這

下篇沒意外~應該是李在河批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躍火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