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坐上熟悉的那號公車,一路開往留下了四年足跡之地
站牌依舊佇立,下了車
帶著記憶中的影像回到這片土地
映入眼簾的卻是幾手陌生的街景


從前經常光顧的店家消失在茫茫燈海之中
即使有存留下來的也失去原先最初的面貌
閃爍著刺眼光芒的招牌,互相爭奇鬥豔著深怕被人群忽略
舊地重遊
我像初次來到的觀光客
迷失在擁擠的人潮裡,不知該往何處去

忽然間,我對那些年在這裡生活過的自己陌生了
原本以為會一直記住的
那些開心不開心的,笑過哭過的,
一切的一切開始變得模糊
在記憶裡逐漸變得透明~好的、壞的~

或許這裡即將成為我記憶中的空城
確確實實在此生活了四年的我
卻逐漸忘卻那些曾經
即使是值得保存的記憶,值得聯繫的人們
一件一件,一位一位
就像這街道裡一間一間在消失的店家一樣
緩慢地消失在我未來的人生裡
我卻一點也不想去抓住任何的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跳躍火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